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22年01月03日 11:20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火墙”,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31日下午,学校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廉政谈话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主谈,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担责。要始终把“一岗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做到管事就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师德和廉洁的表率。

三要强化纪律观念,带头廉洁自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要坚持经常反省自己,反思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实不实、对自身要求严不严。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漠视、不回避、不推卸,剔除思想上的阴影、行为上的瑕疵,切实筑牢反腐防线,打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四要深入学习思考,加强自身修养。学习是提高个人文化修养的手段,也是我们提高领导水平、打开工作局面的有效方法。我们要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保证自己的思想意识不落伍、理论水平不僵化、廉洁意识不降低。将学习与创新工作结合起来,以不断进取的精神,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