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2年01月21日 13:43 

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孙才顺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学校纪委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认为2021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各单位能够切实执行主体责任各项职责,学校纪委全力积极推进“三转”,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三项职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的反腐倡廉工作与上级要求和师生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如一些同志对“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理解上依然存在偏差,存在认识不到位现象;一些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有的制度执行不力等。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孙才顺就如何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学校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学校纪委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二是工作重点再明确。系统谋划纪委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相融合,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保驾护航。三是作风建设再加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省市委加强作风建设“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教书育人氛围。四是工作措施再具体。紧盯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不见成效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紧盯顽瘴痼疾,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倒逼作风转变。要改进校内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整改问题,切实通过巡察,促进学校各项管理更加科学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