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05月05日 14:03 

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星同志作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汪维忠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巡察工作办法和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学校党委巡察组将于5月上旬开始对机电工程系、教务处(合作办公室)两个单位进行巡察。巡察工作将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神状态、意识形态、落实学校巡察整改任务等七个方面展开。

王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四个全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将巡察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巡察干部要坚持政治定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查找不足、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要求被巡察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学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多项任务,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巡察工作两不误双推进,保障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