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5日 15:12 

各系(院)、各处(室、中心、馆):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风气和政治生态,现就我校“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加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廉洁意识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淄博纪委监委监督在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越是假日节点,越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在抵制歪风邪气、廉洁过节上带好头、作表率。

二、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费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升学宴、谢师宴等,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违规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严禁向学生推销各类学习、生活、健身用品、社会保险培训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党政负责人要管好队伍,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学校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影响恶劣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533-6821189,举报邮箱:sdqgzyxyjw@zb.shandong.cn


                                中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