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巡察信息工程系、后勤处公告

2021年09月16日 09:27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按照《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党委巡察组将于2021915-30日对信息工程系、后勤处开展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重点是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支部)班子及其成员,根据需要可延伸至其他岗位成员。

    二、巡察内容

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神状态、意识形态、落实学校巡察整改任务七个方面展开。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

主要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重点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学习宣传工作、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等。

2.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主要检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是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建基础档案、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情况,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3.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主要检查落实学校对教育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情况。重点检查围绕学校高地建设七大工程”“25个攻坚项目落实情况,尤其是品牌支部创建、双带头人培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标杆创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留淄就业率提高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存在的典型问题。

4.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

主要检查存在于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尤其是学校中梗阻专项治理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举措不够有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态度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工作成效过度包装等情况。

5.精神状态方面

主要检查二级单位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情况,尤其是精神倦怠问题,重点是缺乏激情不想为、自我满足不愿为、畏惧艰难不敢为、能力欠缺不善为等问题。

6.意识形态方面

主要检查党总支(支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尤其是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等情况。

7.落实近年各类整改任务方面

结合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市委巡察整改及任务落实情况、学校部署的巡察及专项整治等各项整改任务是否完成及成效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内受理师生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巡察组在第一教学楼门厅西侧设有投诉举报箱纪委信箱

监督举报电话:0533-6821189

电子邮箱:sdqgzyxyjw@zb.shandong.cn


                                                          中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6